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临床医学系 !
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关爱生命 练“救”本领
——我系教师赴施秉法院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8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施秉县法院干警提升突发现场应急救护处置能力,即时、有效保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应施秉县法院邀请。我系教师彭丹、邰健于8月24日至25日赴施秉县法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施秉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为确保此次培训效果最大化,采取了以集中理论授课和分批次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3b6a88febac46d1858237c1fa9c6086.jpg

33ffe682347446089c9947c5236a77f7.jpg

在理论课上,彭丹、邰健老师从什么是急救、急救的相关法律、急救的心理应激展开讲解,详细的向大家介绍并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骨折固定、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

ba28e68785ca4483bbfa2827c2d3b902.jpg

在实操课上,参训人员分批次逐一进行实践操作,针对参训人员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也耐心指导,答疑解惑,对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还手把手指导实操演练和动作纠正,确保全部参训人员掌握到位。

3ae38551e3034ca182f915039399ccf9.jpg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帮助了施秉县法院干警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科普现场急救基本知识,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自身健康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终审 :临床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