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临床医学系 !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详细内容

人才培养方案

临床医学专业为何总是热门

来源:高考志愿评论 发布时间:2012-08-02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床医学专业为何总是热门

救死扶伤,治病救人

运用不断积累的医学知识和迅猛发展的高科技手段,为人类解除病痛的困扰,从疾病的诊断、治疗到预防等方面都是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的研究范畴。通过基本医学理论的学习和实践,逐步掌握常见病、多发病诊断和处理的基本技能,具有对急、难、重症的初步处理能力,并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临床的教学能力。临床医学更偏重理科,尤其是生物、化学等学科,当然优秀的语文和外语会使你更具优势。

记忆内容多,探究人体奥秘

记忆+理解是主要的学习方法,学习的内容也非常的广泛,如人体生理学、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以及内、外、妇、儿科等大部分课程。大家几个人组成一组,做很多有趣的实验,从小鼠、兔、狗到人体,然后从真实的病人身上学习问诊、体检、记录病例、作出诊断和鉴别诊断,在老师的指导下制订治疗方案。在学习中,人体的奥秘将一步步向你展开。当然,去医院做实习医生是学习应付各种疾病处理方法的最好手段。

总是不断“升值”的职业

学医不需要你的智商有多高,但是绝对需要你勤奋。提起学医,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学习期间苦,学习时间长。学习苦是因为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医学知识都是经过前人的摸索和沉淀而留下来的,课本上的知识更是精华,当然需要学习。

做医生会时刻感受成就感。想想在学校里面这么辛苦的学习,为了什么?如果我们能利用在校学习的知识为病人减少些痛苦,真的能学以致用,感受到病人对我们的感激,我们会觉得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做医生是值得的。当然其他的职业也同样有成就感,但是和医生救死扶伤,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成就感还是不一样的。

从一个很现实的角度来说,医生是“升值”的职业。目前,很多职业都是靠青春吃饭,年龄大了再进入某个行业就明显具有了劣势。但是医生就不是了,相信大家也会有这样的经验,去医院看病时,如果遇到一个年轻大夫和年老一点的大夫,我们会选择年老的大夫。医生医术高低和经验有关,一般来说,从医时间越长,积累的临床经验也越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