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临床医学系 !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实习管理>详细内容

实习管理

对我系学生实习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02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对我系学生实习的建议

各位同学:

临床实习是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形成专业实践技能的最重要的教学环节,根据多年来的学生实习管理经验,发现还有不少同学对此认识不足,认为实习自由了,轻松了。殊不知,这一年的实习可以说是影响你一生执业能力的关健。对此我们建议我系学生在选择实习医院时尽可能做到以下几点:

1、实习向上走,就业向下行;

由于更高层的医院注重行业的规范性,注重科研,实习指导,专题讲座,教学严瑾而认真,能学到更多的理念与知识和技能,对学生今后的事业发展有很大影响。

2、主张集中实习,主张异地实习:

集中实习有利于管理,也便于同学之间的彼此参照,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也便于我系将在实习期间组织进行的相关出科考核。异地实习扩大学生视野,也便于学生了解更多的异地人文知识,同时异地实习不受在家乡实习中的熟人往来、人情世故应酬、家庭社会关系的牵连影响,更能安心实习,也更节约一些个人经费的开支。

3、实习必须满十个月,必须历经计划中的各科室;

实习期间的十个月(7~次年4月)为规定实习期,满十个月后到领取毕业证前的阶段(5~6月)为自主实习期,作为学生自主实习,联系就业,完成毕业前的各项工作的时期。在规定实习期的十个月中,学生要十分珍惜实习机会,不得擅离实习岗位和对实习科室进行选择;规定实习期间,确因参加各地政府进行招考的学生,必须履行到系部和实习医院的请假手续。所以学生不得因为私立诊所、私立医院及私立其他机构聘用为由提出提前终止实习的申请。

4、实习期间定期上系网站了解相关信息动态;

实习期间,系上对实习生的管理信息,大量将通过系网站进行管理,请同学们注意定期上系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5、实习期间主动利用“豆丁网”进行相关知识学习及准备

经常利用“豆丁网”进行学习,以确保到招考时提前作好相关准备,把住各种突然到来的机会。同时也可作专业复习以备次年报考执业助理医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