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临床医学系 !
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角逐国赛绘就梦想 以赛促改助推发展
——我系在全国首届高职院校“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1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在主动对接“健康中国”战略中扎实推动我系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创新实践教学体系,2023年8月23日我系副主任叶婷、彭莉莎率队赴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参加全国首届高职院校“临床技能”大赛。经过3天鏖战,我系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临床医学(2)班何莹茔同学成为全国首届高职院校“临床技能”大赛铜奖获得者。

56ac26f6553044deb5921de7962e8178.JPG

aa74c68bdcb14e3faf1ef321e32ac982.JPG9e441e404e0e452b8989ec7fc490293a.JPG

据了解,参加本次赛项的94支代表队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比赛分为教师组、学生组两个赛道,各有47名选手参加比赛。赛事有笔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分别涵盖笔试的病史采集、病案分析、公共卫生管理与服务和技能操作的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心肺复苏等内容。虽然该赛为全国首届“临床技能”大赛,但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临床医学系代表队赛前认真研究赛项要求,努力克服种种困难,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彭莉莎精心教导。在历时近半年的模拟仿真训练中何莹茔同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扎实的基础知识、卓越的技能操作、机智的应变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最终斩获学生组铜奖。“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临床医学系几十年磨一剑,终在全国首届高职院校“临床技能”大赛中首次亮剑并不负众望荣获佳绩。临床医学系师生用汗水绘就梦想,角逐国赛助推发展,为学院高质量汇聚了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担起“健康中国”开路先锋的时代重任,有信心有决心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健康守护者。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