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临床医学系 !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安全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系“岁末年初,安全你我”主题班会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0 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准备胜利收官,全面小康社会建成,另一方面疫情弥漫,武汉危险,全国席卷。这一年中武汉封城,全国禁足,工业停产,经济停滞;这一年学校停课,延迟开学,莘莘学子,网络教育;这一年巨大挑战,全国抗疫,无数牺牲,仍不放弃。这一年中有人冲锋陷阵,只因肩上有重任;有人逆流而上,只因内心有大爱;有人不惧风雨,只因初心要守护……他们是伟大的守护者……


这一年,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就。抗疫成功,武汉开城,高考继续,两会召开……一年时间,匆匆而去,待驻足回望时,只觉生命如花红,绚烂无限好。我们的生命都只有一次,稍有不慎,或许下一秒就是终结。我想已经历过疫情的我们更能真切感受到活着是一件多么幸福而又美好的事情,更能明白生命的可贵。


要知道,不是只有我们自己在意着自己的生命。回望过去,且看那消防英雄,奔赴火海,挽救陷困之人;且看那白衣战士,不眠不休,彻夜奋战,从死神手中抢夺生命;且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关注人民的生命健康!更何况,古语有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我想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生命遭受了威胁。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珍爱生命。


此时已是年光将至,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根据学校要求,我系将于2020年12月20日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你我”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主持召开,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和资料,让同学们明白安全的重要性。以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健康。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临床医学系团总支社团部

2020年12月20日

终审 :临床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