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临床医学系 !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思政教育>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我系优秀学子助人为乐情暖人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3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人之初,性本善。”心怀善念,乐善好施是中华传统美德。2023年7月24日21时左右,在凯里市国贸商场门口,陈女士意外被气枪打伤右眼,右眼顿时又红又肿。正在陈女士孤立无援之际,我系正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心电图室实习的2021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舒波同学正好下班路过,看见陈女生正捂着眼睛惊慌失措,便毫不犹豫地帮助陈女士查看伤情。经过舒波同学的紧急处置后立刻送陈女士前往医院专科就诊治疗,并自行垫付了800.0元医药费。一直陪着举目无亲的陈女士在医院检查治疗,直到次日凌晨一点安顿好陈女士后离开。在陪同检查过程中舒波得知陈女士是外地人,孤身一人来凯里打工,在凯里市举目无亲。于是,舒波同学又陪同陈女士去医院复查治疗。

73a405f4eae94852b8a9bd0f71b6468e.jpg

“勿以善小而不为。”舒波此举虽是小善,却迸发了巨大力量,温暖了凯里市这座小城。2023年7月30日,康复后的陈女士来到舒波实习的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心电图室当面致谢并送来“助人为乐,情暖人间”锦旗,陈女士紧紧拉着舒波的手,无限感激之情都蕴藏在这泪眼摩挲中。舒波同学却轻描淡写地说道:“救死扶伤,乐于助人是自己的作为一名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舒波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厚德至善”精神,是我系师生学习的榜样,是我系“三全育人”成效的缩影。希望全系师生向舒波同学看齐,时刻存善向善,乐善好施,甘于奉献,行小善积大德,体味助人为乐之美,成就和谐社会。


终审 :临床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