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临床医学系 !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思政教育>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临床医学系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之“杰出校友”回母校励志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就业创业意识。临床医学系于2023年11月13日在学院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身边榜样”之“杰出校友”回母校励志宣讲活动。

64d7de7c105243f29f8440b0ad63c664.jpg

宣讲活动由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志松主持,特邀杰出校友付朝训担任励志宣讲的主讲人。付朝训于2015年毕业于我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创建了贵州玉鼎控股(集团)并担任该集团董事长。先后荣获2017—2018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2017年贵州省第三届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称号;2017年关于付朝训事迹报告——“闪亮的日子 青春该有的模样”入选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中入选典型案例。付朝训毕业不到十年,始终坚守“医者仁心”,为服务基层群众,帮助地方政府解决医供不足的社会难题,在毕节及云南等地创建多家综合性医院及精神病医院,不仅解决了群众对医疗卫生的需求,同时还解决了大量的医学专业人才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多年来,他还先后多次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激励他们走向美好未来。一路的义举,感动人心,深受社会好评。其创业的事迹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现场的学弟学妹,并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fec41ea487c748edbf881457cb1aad77.jpg

569903b321b0436185956e0e208c6e90.jpg

c17c71a581ac4ca29569db4441f30b94.jpg

踏歌长行梦恒在,不负青春不负心。吴志松鼓励青年学生英雄莫问出处,要敢于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在就业创业的路上要发扬吃苦耐劳、不畏挫折、顽强拼搏的精神。今后当回首往事时,才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希望青年学生懂得感恩奋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把握好新时代,抓住新机遇,成就美好的未来。号召青年学生为了诗和远方,不忘初心,努力学习,阳光生活,并全力发挥聪明才智,激发创新活力,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注入生机与活力,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


终审 :临床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