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临床医学系 !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校园文化活动>详细内容

校园文化活动

小蜗牛抗美援朝志愿服务团队 赴黎平开展“重温铁血荣光 情系抗美援朝老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4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抗美援朝老兵是国家的功臣,关爱老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要积极动员、支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对抗美援朝老兵的关心关爱活动,积极发挥职业教育优势照顾好抗美援朝老兵,在全系师生中营造敬重老兵、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2024年1月12日,我系小蜗牛抗美援朝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引导志愿者赴黎平开展“重温铁血荣光  情系抗美援朝老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680d8335fcfc45038b7fa826d0404051.jpg

a5312a8cacf44d308a76ff8430c81b96.jpg

在一年一度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小蜗牛抗美援朝志愿服务团队积极组织黔东南州五州眼科医院、黎平县医院康复医学科、黎平县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等爱心企业,筹集一批大米、常用眼药等爱心物资赴黎平县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抗美援朝老兵开展一次爱心义诊通过给抗美援朝老兵开展健康咨询、免费检测、针灸推拿、拔罐爱心陪伴及心理疏导等活动积极了解抗美援朝老兵生活身心现状鼓励抗美援朝老兵回首光辉岁月,重温铁血荣光

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万维荒老同志时,他给我们讲述了参加志愿军时的经历与故事,至今万维荒老同志已入党70年,每每十年,万维荒都为纪念抗美援朝而作下纪念诗。战争结束后,抗美援朝的老兵们都在各自的家乡发光发热,在不同岗位上继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杨昭儒老同志一直在默默的为培育祖国下一代作奉献。他每年都资助黎平县坝寨乡高场村的贫困学生,资助他们完成学业。此外,他们还将自己的家乡和故事编写成书,其中杨昭儒、杨再宏老同志现场为我们此行的每一位志愿者题字赠书。

“重温铁血荣光  情系抗美援朝老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系重点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三声三色”中的红色品牌,也是广大师生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的重要纽带通过系列活动重走先辈的足迹,教育和号召广大师生始终勿忘历史,勿忘苦难,勿忘英雄,在伟大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争做一名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新青年。


终审 :临床系
【打印正文】